圆圆子

龙角散4

早晨,有阳光从窗外斜斜撒入,是温馨的感觉。

睁开眼睛,一博发现,身边的人早已没了踪影,留下的是一张字迹亲秀的纸条"狗崽崽,哥哥我上班去了,早餐在微波炉里,热一下吃,吃完赶紧上学,不许翘课!"

看到纸条,王一博眼前好像浮现肖战微瞪的桃花眼,早晨,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有了反应。

他不敢再想,去洗了个冷水澡才冷静下来,他捏了捏手指,不断安慰自己"有点反应这很正常嘛,毕竟现在自己长大了不少。"

然而,肖战高挑的身影,和饱满的曲线始终在他心里挥之不去。"不管了,先去上学",王一博打算用数学公式打消自己不合时宜的欲望…

"哎!,同学,迟到了,过来登记名字!"值日生伸手拦住王一博,眼睛瞪得圆圆的,是个水灵的女孩,她红着脸,细细的胳膊挡在一博面前,时不时偷偷瞄他一眼。"这就是王一博嘛,高二的学长,真的好帅好帅啊!"

王一博不屑得抬了抬眼,二话不说,转身就走

“同学,你去哪啊?”女孩急切地想拉住他

"要你管…"

绕了三分钟,王一博找到了学校略矮的后墙,不知道被哪个翻墙逃课的学生踢掉了砖块,他拍了拍手,左手一撑,一跃而下,安全着陆。

像是配合这干净利落的表演,上课铃声叮咚响起

“王一博!,你怎么回事,又迟到,给我站外面去!”讲台上的老师一看见一博就直瞪眼,语气也狠了三分。王一博显然无所谓,扔了书包,嘴里叼着从肖战家顺来的棒棒糖🍭,站在门外,发出了不小的动静。"我们4班,好歹也是实验班,臭小子,成绩不错,倒是天天不守纪律,要么迟点要么打架,真是真是…"

耳边是老师嗡嗡的低沉使人犯困的声音,阳光很好,落在教室门口的少年身上,黑色的眼瞳在阳光下变成了清澈的褐色,是岁月静好,是动人心脾,王一博想用数学公式洗脑的愿望无法实现了,因为他满脑子都是楼道的灯光下,那个人的身影,虽然背着光,但依旧被少年看得清楚,是迸这光的…像是他的希望。

想着想着,朦朦胧胧,那个身影似乎出现在眼前,王一博想着是不是在做梦,肖战怎么在这?同样是背着光,却还是看得清那含笑的眼睛,虽然知道他没这意思,但还是给人感觉含情脉脉,别有深情。特别的是,高挺的鼻梁上多了一副金丝框眼镜,更显韵味。

"怎么着,看我看傻了?,不是说了让你早点来学校嘛,怎么还是迟到了?活该你罚站"

"肖战?你怎么…来了"

"没大没小,叫哥"肖战卷起课本,在小朋友的头上轻轻敲了两下,嗔怪道

"啊,肖老师肖老师,您来啦",高二4班的班主任老徐疾步走来,握住肖战的手"小杨老师请了孕假,这以后的美术课就请您代劳啦,真是万分感谢。"

"徐老您客气了,一高是我的母校,这是我应该做的,不麻烦"

"好的好的,下面一节课是美术课,您先去跟同学们熟悉熟悉,我就不打扰了"

"嗯,好"

徐老转头看了看王一博,不解道"你和这小子认识?"

"啊,是我的…邻居"肖战对着王一博戏谑的弯了弯眼睛,像做坏事的小猫,王一博心里暗暗不爽:刚刚还让我叫哥,现在就只是邻居了,真是坏。他转过头去,撇了撇嘴。

"这臭小子,天天和老师对着干,你正好管管他"老徐像是横铁不成钢得撇了他一样,便叹着气走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